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

days of chicken pox

我再次以口罩示人,不過這次不是H1N1,是每個人總要痛出一次的水痘。2009年6月6日,你正在做什么?這一天,是我最難過的一天。不管是身體或是心里。

心里的就不說了,說說身體吧!發高燒的我一直流汗,有如缺堤的水。潛伏在體內的痘痘,像成千上萬只精蟲,拼命地沖向卵子,不同之處是水痘長在我身體每一寸肌膚上。

14+3天的病假,我在家看電影追連續劇看書,也在臉書玩寵物(pet society)上載照片,悠長的病假一天天被我如此消磨,成為我的過去。

臉上的水痘多如繁星,正當我苦惱著要如何下樓打包飯時,靈機一觸就仿效大明星戴口罩偷偷外出。雖然我成功購買到每一天的Brunch,卻也因此引來許多異樣的目光。那種眼光仿佛是一把利刀,每掃過我身上就會感覺刺痛。漸漸地,我不敢出去了。

我像流落在荒島的生還者,吃快熟米粉、蘋果梨子和白開水維生,就這樣度過了最難過的出水痘初期。明天,我將恢復24小時ON CALL的日子,但我還是不明白,人為什么要出水痘?!